您在這裡

當 Drupal 穿上了 Node.js @ DrupalCamp Taipei 2014

分類: 

距離上次的DrupalCamp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年了XD" 這幾年也越來越少協助Drupal社群的事務了(掩面) 還好有各位工作人員的努力,終於讓活動還是在今年順利出現了\^o^/

因為這次一樣是呆在幕後啦,所以就還是來分享一下今年的特別經驗吧。

 

Node.js在這幾年真的是瞬間爆紅,還記得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的時候是在古亭的一個技術聚會,他們邀請了噗浪的工程師前來分享Web socket的經驗,還有噗浪的實例。

當下只覺得這東西實在太神了XDDDDD" 但是開了官網看半天後,我決定還是先回頭砍完Drupal這頭酷斯拉好了(遠望)。

 

以前Socket總是在通訊軟體、C、JAVA等等的程式上才會聽到,用起來真的很即時又很方便,雖然有時候會讓大家已讀不會就是了

而Web上我始終只聽過AJAX的概念,所以這個種方式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呢,光是理解他的運作方式就看了半天了XDDDDDDDDD"

 

後來看了看範例,這種的學習方式真的還蠻快的,因為Javascript對網站工程師來說其實是稀鬆平常的事,要把他放到伺服器上跑只是換個角度想啊XD" 不過當然還是有些不同,但都比學新的快多了。(姆指)

而Javascript之所以能放到伺服器上執行,是因為有了Google V8的關係,因為他處理Javascript很快,所以把他放到伺服器上成為服務,就可以變成另一種後端語言了XD"

 

不過這次的分享並沒有那麼低層就是了,所以上面看看就好

這次只是單純的從之前合作時使用Private Message + Node.js的經驗來分享給大家看看,只要在伺服器上裝好Node.js,剩下就只要跟安裝Drupal其他模組一樣就行了。

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大家來DrupalCamp Taipei 2014聽聽囉^^~

 

奉上去年在活動的認真照,事實證明穿蘿莉塔還是可以很專業的

至於今年會不會打扮一下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到時候就知道囉~(逃)

 

我這次的時段是11:00~11:30喔,所以記得別睡過頭了XD"

如果對其他議程也有興趣的話歡迎來這邊看看喔!!! ★企業日★ ★社群日★

 

簡報先奉上啦!!!歡迎指正m(_ _)m

 

授權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