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美國開車的小趣事

分類: 

在美國各點甚至各店的距離真的超級大的,第二天我們有走了一大段的距離到另一個地方,還真的有點累........
所以當你來美國時,千萬一定要租車移動,不然你就只能在半路遠望目的地了wwwwwww
不過這次因為是來找朋友的,所以他們就有車可以用了,謝天謝地!!!!!!

在我們預定中因為開車的朋友在第三天會因為公事的關係,沒辦法開車載我們,所以隔天就讓我先開車熟悉一下,免得直接上路不熟,結果發現除了一些小細節外,大部分跟台灣都差不多,算是蠻容易上手的,大家就不用太擔心啦(姆指

下面我就把我遇到一些跟台灣不同的地方,還有一些有趣的地方簡單給大家看看>w<
不過此經驗是在聖路易所遇到的,如果你到其他州時還是要記得先查一下有沒有什麼該注意的喔。

 

1. 一條車道、一個紅路燈

這大概是我看到最霸氣的地方了,你沒看到,這邊有三條車道,所以他給了你三個紅路燈,而且就在你的正.上.方!!!!!
一抬頭就看的到啊,要認錯還真的有點難........

你說車道太多怎麼辦? 就整排掛過去啊....

可惜最霸氣的沒拍到XD 我看到有一個路口他直接用鑬繩斜角線牽著,上面掛滿了紅綠燈..........
是有沒有那麼忙.......

 

2. Stop sign 一定要停

他們的STOP標誌不是裝飾用,你真的要把車完全停下,看完來車後,再繼續往前。
朋友表示,如果警察看到你的車沒有頓一下再走的話,就會直接來找你要證件了(笑)

 

3. 紅燈可以右轉

基本上紅燈是可以右轉的,只是你必需先讓直行車先行,而且車道並不會有右轉專用車道,大家也不會特別讓出位置來,所以通常只有在車道夠寬,或是前方剛好沒車停著的時候才會直接轉。

不過我覺得有一點是這裡算是比較鄉下,所以你也不用擔心有太多的直行車就是了XD

 

4. 有些地方有左轉專用道

因為在美國一個街區距離還蠻大的,但在兩個十字路口之前,往往就有不少店家或家裡已經到了,這時候要左轉怎麼辦呢?
注意到圖上右邊的黃色道路了嗎? 就是他,看起來像是個分隔島,但其實當有車需要左轉時,就會在快到時開到裡面,並停到要轉的位置等待對向來車沒了之後,再左轉進自己要去地方。

另外還有路口用的專門左轉車道,注意看手機充電線那邊,有一個往左上角的箭頭,當你需要左轉時,就開到那個車道,他就只能給左轉使用,直行的就算紅燈也不能停進去喔。

而在紅綠燈上他也會有專門的紅綠燈,千萬別看到直行車的紅綠燈去了XD

 

5. 路名.....就是個數字

他們的真的很不愛命名,雖然通常開車就是直接用導航就好了,不過開久真的會發現,他們很少用路名,就是xx州道.........之類的
真的超級簡潔有力.....

 

6. 交流道........也是個數字

是的, 你沒看錯,他的交流道就是個 EXIT xx,依序編號,完成!!!

一.一>.......好喔....的確還蠻簡潔有力的啦XD

 

7. 交流道路名不重要,有什麼店才是重點

有沒有看到那個牌子,非常直接的告訴你,這個交流道下去你可以找到什麼店,Logo還全部貼出來給你看wwww

真的還蠻好找的就是了XDDDDDDDDDD

而且幾乎每個路口都有XDDDDDDD

還幫你分類好了喔(姆指)

 

8. 完全不用擔心停車問題

基本上大部分的店家週邊都會有一圈的停車場,而且我也沒看他們滿過,所以一定會有位置放,而且都是倒車入庫型的,停起來超輕鬆啊!!!!!

如果是到 Outlet 這類的大型商圈,還可以遇到往前就能直接開走的停車場wwwww

當然也是會有路邊停車的狀況,大部分就是看到巷子大家在停,跟著停就行了wwwww

不過有些小商圈也會畫停車格給你用,像圖片這個就是停車格的一種,他地上是沒有白線的,直接插著杆子跟你說這裡是個位置,停完請到右邊付個錢喔0.<

 

9. 高速公路的保護其實還蠻不錯的

因為這裡還蠻多動物保護區,或是森林。所以左右就會看到這種水泥牆,應該是用來隔音的吧。

 

10. 行人過馬路,紅綠燈自己按

這裡真的蠻少人在走路的,不過不代表沒有這個需求,所以在路口會看到這種行人用的紅綠燈,他平常是閃紅燈的,要過之前先去摸下面的圈圈,這時燈就不閃了,然後等他變綠就可以過了。

他還會倒數給你看喔,但還真有點短XDDDDDD

行人用的就像右下角的那種,不過手機拍不太出來就是......

 

11. 道路平權 (2017.11.24補充)

不認說我真的覺得這個平權真的才是道路平權。

在美國因為距離的關係,通常馬路上只看的到汽車,所以就跟平常在馬路上開車感覺沒兩樣,但就在最後一天時,我們經過了一下聖路易市中心的大拱門以示來過時,發現有一台腳踏車就這樣的騎在馬路上!!!!
不是像台灣靠邊邊騎喔,他是直接騎在外側線道的正中間,停紅綠燈時,他就像一台汽車一樣,前後保持車距,左右沒有其他的車子塞進來,也沒人打算叫他騎到外側(姆指)

問了一下朋友,他表示在美國每個人的路權是平等的,不管你是汽車、機車還是腳踏車都一樣........
深深表示美國對平權的定義真的超好的Q_Q

 

以上大概就是我目前有想到的部分,如果有錯誤或需要補充歡迎跟我說喔///